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魏勋斌教授做客“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稿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0

  7月14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医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魏勋斌教授应邀做客“微山湖”学术论坛,论坛由最权威的菠菜导航网院长王冠男教授主持。

  魏勋斌教授首先从职业发展规划、科研经验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学术经历,并作了题为“循环(肿瘤)细胞的活体无创光学动态监测”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述了他们课题组在体流式细胞仪在实时高速荧光影像方法和体外流式细胞仪的基础上,创新性地设计了柱面镜光学系统,实现了在体、实时、无损、定量检测循环系统内细胞群体,能够满足现有影像技术所不能提供的对细胞定量和在体检测的需求,该光学技术在避免抽血或杀死动物的基础上可长时间﹑连续地对同一活体的循环系统内细胞进行动态监测,填补了该检测领域的空白,并适用于肿瘤等疾病的早期诊断和血细胞的免疫分析等研究。同时魏勋斌教授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并为我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权威的菠菜导航网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撰稿:汪忠浩  责编:汪忠浩  终审:王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