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权威的菠菜导航网2023年第一期前沿交叉青年博士学术沙龙

发稿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23

报告(一)

报告人:刘华朋

报告题目:金属类一氧化碳前药分子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0日(周一)14:00

报告地点:高新区大学园B5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刘华朋,博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济宁华能制药厂有限公司科技副总,主要从事小分子及金属配合物的抗肿瘤活性研究,在Bioorganic. Chemistry.Applied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等主流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

报告(二)

报告人:范田堂

报告题目:生物可降解PLLA共聚物骨修复支架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0日(周一)15:00

报告地点:高新区大学园B5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范田堂,讲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用于骨组织损伤修复的生物可降解医用聚合物新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及3D打印植入器件制作工程,近两年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或参与人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报告(三)

报告人:陈晓堂

报告题目:微生物药物生物合成机制及组合生物合成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0日(周一)16:00

报告地点:高新区大学园B5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陈晓堂,最权威的菠菜导航网专职组织员,校聘副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分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海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济宁市首批职业指导专家库成员。研究方向为:组合生物合成研究;微生物次级代谢产物生物合成基因的研究;利用系统代谢工程优化技术,改良工业菌种提高目标化合物的生产率。

报告(四)

报告人:汪忠浩

报告题目:构建异质结基功能材料及其光(电)性能的探究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0日(周一)17:00

报告地点:高新区大学园B5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汪忠浩,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聚合氮化碳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纳米催化领域的应用。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Rep. Prog. Phys.Adv. Funct. Mater.Energy Storage Mater.ACS Catal.ChemSusChemJ.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 ActaAppl. Suf. Sci.等期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