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37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丰富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的经验,提高参赛作品质量,5月4日上午,我院举办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郭岩主任进行讲座。我院全部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郭岩主任从赛制解读、备赛材料准备、决赛备赛建议三方面,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及感悟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她为参会的老师们解读了竞赛的意义、要求和变化,并从教学设计、资源整合、视频制作、审查提交、现场授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备赛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参赛作品制作和创作过程中的苦与乐以及竞赛各环节中的参赛技巧。另外她还强调了仪态仪表,多样化、启发式教学手段等在比赛中的重要性,鼓励教师们要注重细节,认真备赛。并期望青年教师们可以以赛促教,沉淀积累,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培训结束后,我院谭文彬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教学竞赛是学校教育教学的有效延伸,可以提高青年教师对大赛的认知力,激发参与力和创造力,立足教改前沿,构建适应时代要求的教育教学体系。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要以此为引领,开拓思维,升华思想,进一步准确定位,积极备赛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全面深化学院教学内涵建设。

  

  

  

                                                        最权威的菠菜导航网

                                                              2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