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权威的菠菜导航网邀请马群教授来我院指导大创项目并进行课程思政培训

发稿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295

38日,我院邀请马群教授对我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拟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由谭文彬副院长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及带教老师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拟参赛的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的项目课题论证,马群教授和谭文彬教授针对各项目组的选题、设计论证等作出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与会师生均纷纷表示评审会的形式非常好,一方面可以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另一方面也可借此打造学院师生的学术共同体,构建学院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培养良好的学术氛围。这对于调动我院全体师生科研积极性,增强我院科研氛围和凝聚力具有积极意义。

会后,马群教授带领我院全体青年博士就课程思政问题进行了研讨,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应在方法、内容、模式上下功夫,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探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思路及亮点。他鼓励我院教师应继续深挖课程思政的内核、抽取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做表率,实现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研讨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探讨了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

                                                                                        最权威的菠菜导航网

                                                                                          2022.03.09